close

剛好趁著休假空檔,又可以幫朋友搞一下他的206了,繼上次大腳後怠速後不穩及熄火問題,更換含氧感知器,確認是"無效"的!!!!

 

好吧!! 後來想想怠速不穩也有很多相關的可能性舉例一下

1.節氣門積碳

2.空氣流量計

3.含氧感知器

4.點火系統(考爾、火星塞)

5.汽油PUMP

 

目前大致上想到是這些方向...當然我是希望問題是從最小最便宜的地方出問題啦!! 哈哈哈哈

所以我從節汽門下手試試看!! 空氣流量計跟含氧感知器和點火系統這都更換過了,汽油PUMP到是感覺不出有甚麼問題,因為我踩油門以及啟動時都相當的正常,

接下就辦正事啦~

IMG_4364.jpg

 

首先就是先拆掉節汽門的進氣管以及節汽門總成,這邊因為我是有油門線的,所以還需要另外把油門線先拿掉,不難,再把節汽門旁邊共有三個SENSOR插頭給拔掉,

然後在用星形的把節汽門上三顆螺絲給拆下即可卸下,莫名的成就感~哈哈哈

 

然後拆下來的節氣門裡面就長這樣子...

IMG_4365.jpg

IMG_4366.jpg

IMG_4368.jpg

不是我想講...是真的蠻髒的,更何況那些黑色積碳部分更是會影響到節門開合的角度,影響怠速,

 

廢話不多說開始做清潔..這邊我沒拍到我用的清潔劑,其實就一般的節氣門或是化油器清潔器即可

像是3M、福士...等等都有出,大同小異能夠清潔最重要,但要記得這種類型清潔劑腐蝕能力蠻強的,使用時需注意有橡膠之類的零件,上完後記得趕緊擦乾淨!

大概來回噴了10次有...

來個對比照,當然第一張是內面所以髒的程度相當.....第二張則是外面的部分,所以大概還好加上上次我有清潔過外面部分

IMG_4371.jpgIMG_4366.jpg

IMG_4370.jpgIMG_4365.jpg

 

接下來就是反步驟安裝回去囉!!

來去試車囉~~~

因為還沒有機會出去試車,只有原地發動,發覺怠速比之前穩更多.....感覺似乎有效果?!

 

等試完車再來發表一下心得!!!

 

養車不難,難的是口袋不夠深

 

 

 

 

 

arrow
arrow

    Nic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