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原以為解決了通氣閥應該安然無樣了,誰知道有天開車出去,再發動時候,電瓶的燈卻沿路亮著,

這只有一種可能性,發電機快葛屁了... 因為發電機回充的量已經不足給予電瓶電量,所以電瓶燈會亮著,警告車主該換了!

一般人應該會認為是電瓶掛了之類的問題,不過這是常識要有,不是亮甚麼就壞甚麼

 

那天嚇到,又怕傷電瓶,先把車子開回家再說,後續量個啟動後的電量,果然電壓才12V初頭...

又再給車廠檢查後,更確定是發電機快故障了,原廠是這顆 90A的法製VALEO,蠻屌的是寶獅的OEM廠也用這牌子的 哈哈哈哈

 

後來直接叫一顆安培數大一點的, 120A BOSCH的發電機,西班牙製,想說電瓶都加大了,那乾脆發電機也加大算了,車老了,加上我還背一顆重低音在後車廂,保險一點!!

 

換完後,完全無感.... 跟以往一樣好發,但福斯的東西就是這樣,不是立馬壞掉,就是壞了你也不知道..

 

喔!!對了!! 這有個可能是發電機要壞掉前的徵兆,但我不是很確定就是!

發電機壞掉的前幾天,我開高速時約120KMH,我在重踩油門時候,會有那種踩了卻沒有甚麼力道的反應,加速不大能上去的感覺,那時候心想覺得可能是車老了之類,

而也沒有亮電瓶燈,

後來想起來,原來發電機跟車子的動力輸出也有很大的關係,

又學到了一課,不過這顆原廠發電機真耐用,用了18年了!!!!!!

想要再換一顆新的,可能要再等18年了吧...夠本到不行!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Nic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