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好,開車的樂趣之一就是享受著重低音摧殘自己的耳膜,那種碰碰....突然有一天不再是碰碰碰...而是雌ㄘㄘㄘㄘ的怪聲音時候,

真的超不爽....害我好一陣子都開小音量在聽歌,更何況我後行李箱還揹一顆重低音完全沒發揮作用,

 

後來,去找了YOUTUBE上國外更換喇叭的影片,發現原來低音喇叭都用鉚釘釘死死的,沒有電鑽是沒辦法自己更換的...

於是我放棄了,等哪天真的壞到不行再說了,

 

這天真的到了,喇叭已經破音到連聲音都聽不出來是在碰蝦咪碗糕了.....受不了了! 直接找把充電式電鑽,外加鉚釘的工具,決定自己來!!!

於是我到淘寶淘了對岸原廠大眾低音喇叭,起初還想說要不要換屌一點的,但想想....荷包有限留著換引擎室跟底盤零件比較划算...

就挑了原廠喇叭,後來發現原廠喇叭是國際知名大廠代工,也不賴啦!! 哈哈

 


 

其實拆門板還算容易,網路各個神人都有教學,把門板拆下來後大概長這樣子,

有內鐵還有破膜的喇叭...

膜都已經破成這樣,難怪我聽歌超難聽,加上我每次開窗戶就有發霉的味道,終於找到兇手...因為我在把喇叭拆下來的時候,那膜的味道跟我開窗戶味道一模一樣...算是意外的驚喜吧!?

 

開始用電鑽把鉚釘給破壞掉,這是必要的! 如果沒電鑽可能會搞老半天,不然就是土砲敲爛...

 

鑽完大概像這樣子

有一種特別清爽的感覺!!!

 

新舊比一比

 

再來就按照原本步驟反操作回去囉!!

 

整個不大熟所以花了2小時安裝喇叭,我不知道外面音響價格怎麼樣!?

但以前曾經遇過很囂張的店家,我都已經到店面站在他面前快半小時,他還可以繼續跟別人對話,完全不理會,也因為這樣我乾脆自己安裝重低音,

後來對音響店的人員印象很差!!

偏離主題了...哈哈哈

 

安裝完後視聽,音質跟原本的沒啥差,到是音量開到超大也不會破音,爽度兩百!!!

這次是換右後的低音喇叭,下次換左邊的,因為有一個壞掉,代表另外一邊也差不多了,乾脆換一換,更何況我都把音場調在後段,後段輸出比前段負擔還要多了!!

 

原廠大眾好貨!!!!??


 

 

 

 

arrow
arrow

    Nic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