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後面想再多寫些關於PASSAT B5維修紀錄,而且我車現在正是最好狀態...非常有感!!

但因為一些私人原因打算將它轉手了...不過我如果有空會慢慢將還沒上架得紀錄慢慢呈現!!!

 

重點來了,

近其我會籌備一下關於PASSAT B5的關箱文,可能會以影片做呈現,我看好像也沒有人特別對這輛車做介紹,

甚至對它有渦輪感到驚訝的人大有人在,畢竟這也要懂車才會了解

 

好啦,

先說些感性的言語好了

 

其實只要擁有老車或是你是從第一台開到現在的人,多少會對自己車有感情,

當然人家常說車是男人的小三,這並不意外,就連我也是,

 

這車從我接手至今也有7年了,當我接手時它已是里程數14萬的2000年老車

當時也是傻傻的接手了人生第一輛"新車",從一個對機油是幹甚麼用的? 到現在知道車子抖動可能會是MAF或是點火相關系統以及引擎腳..等等問題

我只能說這7年我繳了不少的學費,甚至繳了不少冤錢也是有

冤錢是指這東西明明簡單到可以自己處理,還花錢這個意思,

其它品牌車子我不敢說,但我敢說VAG的車,可能可以讓你上不少的汽修課程,

陸陸續續一些莫名其妙的鳥問題都會碰到,但真的是一輛好車!!!!

 

像是冷氣問題,我相信很多人有老車都有這困擾,我算幸運了,冷氣至今沒壞到需要拆內裝,

但我個人覺得顧冷氣很重要!

甚麼叫顧冷氣??

別人或是專業修冷氣我不清楚,

但是個人我用冷氣習慣就是發動後行駛時才開AC,絕不原地開AC,然後要熄火前先關AC,送風開2-3速,吹個1-2分鐘不等才關送風,

順便讓渦輪冷一下,

至今冷氣除了剛接手前車主關系加上前車主送給原廠維修的技師太廢,連壓縮機的繼電器快葛屁也不知道....我看你冷氣時有時無原因要找到民國幾年..!?

換了壓縮機繼電器、冷氣開關面板、電子風扇的接頭、以及最近2018年才剛換掉的壓縮機,其餘甚麼風箱仁之類的都還好好的,

一輛1999出廠2000年掛牌的車子,18年只換了一顆壓縮機夠本了吧??!

對了,閒話一下,電子風扇就是開AC時,會轉動的風扇(廢話

當你風扇沒轉動就是沒過電或是電阻過大而沒作動,你的車子電子機制會去抑制壓縮機離合器的作動,防止壓縮機負載過大而下課,

我之所以會發現這個就是因為碰到常常有人會講的冷氣怎不冷,只有送風,當然只有送風原因很多種(以上只是簡述)

 

光是冷氣就可以講很多很多

其時剛開始我對車完全無了解到一個炸掉,只有一般人得常識,甚麼5油3水這沒甚麼用的常識...

我其實很感謝以前常去光顧的專修VAG修車廠(德X汽車)的老闆點醒我了一句話,

他說:
┌車子是機械,你連機械都不懂嗎?! (搖頭著講

機械不是人,壞掉就是壞掉,不會自己好!┘

至今我每次遇到問題就會想到他說得這句話

 

 

 

好啦

剩下留到影片內容再來敘述吧!!

 

我的第一輛車不是新車,

而是一輛剛接手時車齡已12年,

里程數14萬的老PASSAT

因為是老車我比開新車的人更提早了解以後它們也會碰到的問題(有錢人是例外

套VAG得廣告詞

遲早要修車的,為何不一開始就修?!

哈哈哈哈哈

 

謝謝PASSAT為我人生帶來許多的第一次!!

 

arrow
arrow

    Nic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